目之所及
南清欢。
高三长弧群众。



是自娱自乐的故事。



不定期删稿。
脑子有毒的杂食/少女文写手。
Honorificabilitudinitatibus 「不胜光荣」
2016-12-10

[叶蓝]<我亲爱的许先生>

大概是个异地恋的故事。
很懒很草因为我又他妈跳坑了。
一大堆私设注意。
混更,但是这个是写完了的!当初那个是没写完的信我啊我真的没偷懒……
大概是吧。
突然装死。
这儿南清欢。

许先生起来的时候窗外面正下着雨。
当他迷迷糊糊的从被窝温暖的怀抱中探出头时就被从窗户缝隙里偷溜进来的风吹了个措手不及。
打个寒战。
真冷啊。
许先生这么想着从枕头下面拿出手机,恩还是热的,按下顶部的键手机屏幕亮起来,一连接上网络就猛地在屏幕正中央跳出个未读消息来。

[叶修]:晚安

许先生又看了眼时间,对方发来这条消息的时候是在凌晨三四点的时候。估摸着也是这家伙趁自己睡觉的时候又偷着上荣耀来了,完全不听劝啊,随他吧。

[蓝桥春雪]:恩。
[蓝桥春雪]:早上好。

没有秒回。
许先生又想了想大概是还没睡醒的缘故,毕竟现在才七点左右不是?哎这该死的生物钟明明是个假期却仍然不愿意让他睡到大学时候那种十一二点的样子。他这么想着又感觉到冷了,于是他再一次把头从被子里伸出来,看了眼窗户。
行啦行啦,该起来啦许先生。
实在不行咱好歹先去关个窗户是吧?这冷风可真够要命的。

这个城市很少有这么冷的时候,至少许先生是如此觉得的。
蓝雨的那句话怎么说来着?“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后半句好像是“因为这里没有冬天”。
什么跟什么啊。许先生又忍不住开始笑。好不容易战胜了被窝的诱惑的他现在再一次被懒癌打败,抱着小褥子躺在沙发上消磨人生,手机还是黑屏,叶修应该还没有起床,许先生突然就开始想念起小火炉来了,有小火炉的话一定会很暖和。
这时候许先生听见细小的“砰”的一声,想着应该是壶里的水烧开了,便慢腾腾的缓缓移动到茶几旁边拿起还冒着白气在空中的水壶,给自己倒了一杯子的水。
接着捧起水杯,水杯是塑料材质的以至于杯身蛮暖和,许先生再次回到沙发上蜷缩成一团。
哎哎?许先生你这可是怠惰啊。

许先生对于去年的这个时候这里冷不冷是不知情的,因为那时候他跑到了隔壁叶修所在的那个城市呆了半个月,恩是公事才不是以公谋私哦?喂许先生看起来哪里会是这样的人啊!当然了工作的闲暇之余还是有被某人拉出去逛逛的。
说起来他就是在那一年的那个月里成功摆脱单身狗的称号的。
没有进化成警犬的也不是雪橇犬想些什么呢你这家伙的脑子!
准确来说他终于进化成了某首歌曲里曾唱到过的“就好比我饿的要死的时候你手里有个鸡腿 你吃就好好吃 别他妈使劲吧唧嘴。”
许先生其实是不喜欢吧唧嘴的,虽然他也觉得这种吧唧嘴很带感很爽的就是了。但他是个很矜持的人,咳,很克制的人,所以他在那一天的时候只是给某位并不知道自己其实是助攻的不愿意透露身份姓名的毕先生打了个电话。

“哎你知道看到你旁边的人会发光是什么原因呢。”
“可能是因为他穿的衣服是反光的。”

许先生那时候可能就是被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身份的毕先生拉低了平均智商,居然就真的转过头来问一旁手里拿着烤红薯正嫌弃烫嗷嗷叫的叶先生,说:

“那什么,叶修?”
“恩?”
“你今天,穿的衣服,是不是反光的啊,看起来有点亮堂。”

这听上去可真是浓浓的小言风格,至少回忆起来是这样的,如果只有这一半回忆的话。

“不是啊,因为我站在路灯前面。”

所以说这种情商喂狗的家伙为什么会有对象呢?大批的好少年好少女都会哭晕掉的好吧!恩...可能是上天在给了你低情商的同时会给你点别的什么好处来弥补下的吧,讲究均衡是吧?过分!
反正就是如此的事情啊,许先生去年的这个时候沉迷于现充无法自拔,这么想着所以去年才没有很冷的对吧对吧?不过好事多磨也是的吧。
尽管异地恋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心酸,只是有种奇妙的无聊空虚这类感情罢了。
许先生还是抱着他的塑料杯子,然后玩起了手机,难得的假日自然是要好好玩一把了,荣耀什么的就暂且放到一边。来啊快活啊反正有大好时光啊。真是超级自暴自弃的想法啊,但是堕落的感觉又确实是很爽啊所以才会让人沉迷吧。
窗外面的雨还在下,声音好吵。

叶修的消息来是在许先生选择英雄的时候,他正想着要不要买末日机甲的时候叶修的消息突然就传了过来,特别关心惯有的提示音吓得许先生差点把自己的手机扔到地板上,没事,要是坏了找罪魁祸首报销就可以了,虽然还是会很心疼。他这样碎碎念叨着心疼的把自己的手机捡起来又擦了擦确认无误后才点开对话框,啊啊?真是人不如机。

[叶修]:早,起床了啊
[叶修]:今天是个晴天

许先生看了眼窗外,翻起了手机相册,找到一张晴天时候拍的照,发过去。删除。

[蓝桥春雪]:图片。
[蓝桥春雪]:恩,今天也是个晴天。
[蓝桥春雪]:像这样的好日子我就应该和那几个家伙组团出去玩的啊而不是在家里消磨人生。
[蓝桥春雪]:(突然兴奋。JPG)

他又把自己往被子里缩的更里面了点。啊死在被子里算了。

[叶修]:想出去就出去呗
[蓝桥春雪]:你这边呢?某大神的退役生活看起来很充实啊睡得那么晚。
[叶修]:只是有点事情,恩
[叶修]:(突然兴奋。JPG)
[蓝桥春雪]:咦大神你居然盗我图!

[蓝桥春雪]:(突然生气。JPG)
[叶修]:哪能啊这系列图最近那么火我也就是随手保存了几个...
[叶修]:(突然献花,JPG)
[蓝桥春雪]:花?这可是送给小姑娘的你给我?
[叶修]:不给小姑娘
[叶修]:给你

许先生觉得自己似乎被撩了。
嗯...这该是个错觉。

其实也没有聊上多久,许先生告诉屏幕那边的人说有人要催他出门了,他今天还有很多事情要做等等编造出来的谎话。收到对方的告别的话语之后他关了页面,回到王耀。

算了穷的吃土了...也要带女儿回家!许先生一边痛心的捂着自己胸口一边点了确认支付。
向腾讯爸爸低头,向氪金势力低头,向大小姐低头。
许先生觉得自己矜持自控的好性格正挥舞着小手帕带着宽面条泪黛玉葬花样表情离自己远去,旁边还有尔康的bgm 。
等等这都是啥几把玩意儿,洗洗睡吧你是吃手青了吗别幻想了你没有好的自控能力也没有矜持的模样。大清早亡了。

许先生喝了口已经变温的水,叫了个外卖。嗯完全不想在这么糟糕的天气出门买菜做饭何况自己做的饭味道可并不怎么样。
痛心疾首。
仔细想想叶修也不会做饭,许先生顿觉人生无望阴云笼罩,算了不就是满汉全席的方便面吗?康师傅白象老坛口味多着呢,怕啥啊你。虽然想想还是很绝望呢。

没事,人生不只有今天的苟且,还有明天的苟且和后天的苟且。

去你妈的毒鸡汤。
感觉自己就是条咸鱼了。

许先生做出葛优摊的模样在沙发上,还不忘给自己拍个照存起来等某个适当的机会给叶修发过去。现在?
当然不行了。自己才告诉他自己跟朋友出去快活了这不是自打脸吗?
许先生突然发觉谈恋爱尤其是异地恋绝对是非常要命的事情,而且还很浪费智商。

情侣分开真的是很要命的事情。
许先生离开那座城市的那天天气很好,反正比起今天这样的倾盆大雨的话就真的好很多了。
许先生还能很清晰的记得那天艳阳高照,早上起来的时候整个房间都是亮堂的模样,眼睛虽然因为强光暂时睁不开但也感知的到是怎样的好天气,即将离开而产生的虚无感也因此被减轻不少。
打开门的时候叶修因为自己霸占了他的房间而跑到沙发上睡,或许是姿势的问题嘴微微张开,无意识的流出口水来染湿小片的被子。

阳光照在他的脸上。
面前的人睡得安稳而平和。

看样子做了个不错的梦。许先生如此想着拍下了这个场景,究竟是做着怎样的梦梦到怎样的人才会如此的开心呢?真是好奇啊。不过还是不要打扰的好。
可他还是忍不住伸手捏了捏面前人的脸,手感真好,他又忍不住捏了几下,直到似乎面前的人要醒来之时才收了回去。若是以后能经常看见大抵也是不错的事情。
到了最后许先生坐上飞机时候透着窗户看着外面的小的世界和小而杂的人群时,他还是忍不住掏出手机来。

该说什么呢对着这张脸?
应该是早安吧。

没什么太多难过的情绪,许先生闭上眼睛靠在椅子上不再考虑别的事情。
或许该对自己也说一句好梦。你说是不是?许先生。反正不过是一些飞机小时的路程,总会再见。

外卖就在这时候到了。
许先生放下手机出去领外卖,手机上显示的天气是谁的啊。
大雨倾盆。

“化作风 在雨中 诉说着”
“雨幕间 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滴答 ”
“倾盆爱恋”

手机还在唱着,屏幕亮起来,有新消息了。不过手机的主人现在可不在这里啊,没事没事不要着急啊,会等到的,总会的。

说起来许先生已经叫了连续好几天的外卖了,也许是因为这几天总在下雨他便懒得出去的缘故吧,就连那送外卖的小哥也都认识他了。当许先生开门的时候小哥胳膊间夹着用塑料袋子包裹着的湿淋淋的雨伞,一只手提着他点的外卖,另一只手正拿着手机玩着什么。

所以你刚才是用鼻子按的门铃吗?
许先生咳嗽一声让对面意识到自己的存在,然后顺便打了个招呼。

“早啊?”
“现在已经下午一点了先生。”

什么心态???
你这样是会被我拉出去举报的!
许先生今天也因为长期沉迷垃圾游戏宅在家里而遭到鄙视了呢,可喜可贺。
不过怎么说呢?许先生对于自己的早饭(或许可以这么说)还是很珍视的,毕竟饿死家中的死法也怪憋屈来着。何况那样传出去什么就比如

“惊天爆料!蓝溪阁五大高手之一的蓝桥春雪在家里饿死了!”

之类。
我的天呐。
这他妈就很尴尬了。
所以果然这才是许先生你这人每天还会吃饭的原因吧。

“所以说先生您要不要找个对象什么的?比如说会做饭的那种就很适合您。”
“哎?不了我可有对象的了。嗯可惜他做饭比我还难吃,阿不,准确来说可以称之为黑暗料理呢。”
“那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真是般配。”

确实是如此般配。
尽管貌似不是什么好的地方。
忽略掉似乎是来自每天爬七楼的外卖小哥怨念。
许先生如此腹诽着完全不在意把自己也算了进去的这种问题,他觉得自己已经是个废人了。

嗯感觉身体被掏空。
突然发疯.jpg。

说起来这家的食物还真是百吃不厌,真该问问店家在叶先生的城市里有没有分店,这样的话叶先生那家伙也许能够摆脱泡面——那是什么糟糕的食物啊!
许先生想了想认为自己这么大的怨念可能是因为第一次约会本应该是按照小说般浪漫的情节之后伴随着烛光晚餐等等。

结果叶先生说的下厨就是做泡面???
有一种智商受到了侮辱的迷之错觉,阿不,感觉。
去他妈的错觉,去他妈的泡面,我千里迢迢鼓起勇气你就请我吃泡面?心好累感觉不会再爱了

——成了不会再爱还不怕变心。

什么人啊这是。
然而最后还是非常干净的吃完了泡面。
口是心非啊我的许先生。
老坛酸菜味儿的牛肉面,许先生觉得心情复杂,就像吃了醋一样。
等等吃了啥???

以至于那几天一直都在吃泡面,唯一的优点大概是第二天是康师傅红烧味儿的,然后后来回到自己家里的许先生刚领工资就去下馆子。
“小许……你这几天是咋了……啊?”
店主一脸“你可能是日了假狗”的表情让许先生感到尴尬,就矜持的拿抹布擦了擦嘴。

哦,拿错了。

许先生拿餐巾纸擦了擦嘴,打包了剩下的食物,决定回去再吃。
店主颤颤巍巍的拍他的肩,表情似乎很痛心疾首的模样,“年轻人对自己好点,不要为了对象就省吃俭用买票,异地恋的我们可见多了,都不容易。但也得吃饭啊……”
谢谢您啊大娘……虽然某些地方似乎是没说错但许先生还是有种误入言情小说自己变成主角的迷之错觉。

不过自己傍上了主角是不是也能从炮灰变成主角啊?实在不行配角好歹也是升级一下可以吧?

想想什么的不犯法对吧!

许先生的厨房很好。
各种配备工具一应俱全,而且崭新崭新的。
嗯说出来你可能不信,他们已经好几年的历史了。
对从未启封。
不知道该做出什么表情。

所以为什么要在浪费钱之后才意识到自己根本就没有点亮厨艺技能的事实啊?

哦这大概就是有钱吧。
向(大概是个有钱人但实际上穷的土都吃不起的)许先生低头。
括号里为什么没有字呢,可能是只有聪明的人才能看见吧。

许先生又觉得无聊,虽然无聊的厉害,但还是不想玩荣耀,不想碰王耀,更不想开阴阳师。
那还真是活该了啊。

于是许先生就睡着了。

做了个恐怖的梦。
梦里的叶先生变成了霸道总裁,代言洗发水的那种,还特别喜欢甩头发,满脸都是“坐上来自己动”的高贵冷艳。
一天不知道心情复杂多少次的许先生坐在被洪水淹的只剩下屋顶的房子上面无表情的把梦里的这个叶先生踹进了河里。
等等好像不是总裁。
许先生看着从河里浮上来的叶先生这么想,然后又在对方漂过来之前把他弄进了水里。
叶修你大概是喝了假酒。
不仅辣眼睛,还辣脑子。①

不过许先生醒来了就忘记了。
人做梦本来就是这样的,梦里的一切模糊不清,醒来后则更直接的被排除到记忆之外。
大概是某个特定的时间点会出来了?也估摸着不会出来。

外面还在下雨,虽然小了点,但还是好气啊怎么还没停。
手机突然就开始不停的响,许先生本来是该换个提示音的——起码不是这种系统音但总是忘记,想着等会儿一定得记得换个音,许先生打开了页面,随意的瞅了几眼。
然后他注意到最中间的提示。

“欸?购买成功了。”

叶先生今天也非常的孤单寂寞冷。
被老板娘赶来坐台的他看着窗户外面的大雨默默的点了根烟。
然后就被大雨浇灭了。
成吧,反正就是不灭等会儿也能被老板娘的唾沫星子浇灭,不幸啊。
所以今天的叶先生依然是非常的无聊以至于快要在网吧里某个阴暗潮湿的角落发霉——当然有爱心的兴欣众是不会让那种情况发生的。

于是他现在在看门。

看门多好啊又能锻炼视力又能不阴暗潮湿长蘑菇。
哦下雨除外。
叶先生举着雨伞看着雨水顺着眼前的雨伞的角出滴落而下到地上得水坑里面。

一千零六。
一千零七。
一千零八。
一千零九。

寒叶飘零洒满我的脸,兴欣众人叛逆伤透我的心。
你讲的话像是冰锥刺入我心底,爸爸真的很受伤。②

他大概是有毒。
去他娘的大概。

叶先生本来以为自己这一天又要变成雨中的蘑菇度过去了。
搞不好许先生来看他的时候他还能像以前那个笑话里头讲的那样问他“喂你也是蘑菇吗?”

“我五颜六色的。”
“所以是毒蘑菇。”

真有毒,他如此腹诽着自己。
要是被那人知道了估计可以拿来嘲笑他三天。
等等太过分了吧最多一天就该住口了喂!
可他突然感觉背后有人拍了自己一下,所以他转头。

所以他看到身后的人。
所以他开始笑。

虽然雨还是没停。
但是那本就不是什么非常重要的事情啊。

这时候是第二天的早上。
早安,我亲爱的、坐了飞机明明知道天气却连雨伞都不记得拿还说是叶先生不说实话的锅的、全世界最棒的许先生啊。③
END

①:一个可能会写的脑洞。
②:懂的或许可以唱出来。
③:向着你的心niconiconi——够了。我就是想写,我形容词都穷了。他那么好不知道用什么。

评论(2)
热度(21)
©目之所及 | Powered by LOFTER